云次方、策瑜、韩叶、一八、陆花、k莫、齐刘……

熹川丶

【一八】我终是把自己活成了你

       远离战场的生活多少有些无趣,整日里待在宅子里看看书练练字,却总是嫌没个生气儿,故而命人捉了只八哥儿来,挂在檐下,唤作老八。

       这也挂了些时日,却从未听这玩意儿学过什么舌,只是瞧着黝黑锃亮的,整日蹦来跳去闲不下来觉得万分熟悉,便也没叫人换掉。

     “副官你说它是不是个哑巴。”言语未落,将茶水缓慢递给唇舌,却见副官面上为难,张了张嘴,招手示意他凑近来说。副官会意凑在耳边说了半天,索性摆手嚷嚷着行了行了我听不见你别说了。

       哄走了副官一个人站在檐下,

       春日,院子里一片绿意,想必过几日便能开出花来。随手揪了根狗尾巴草伸进笼子里逗弄老八。

     “来,老八,叫佛爷,叫佛爷......”

       老八只是张了张嘴,也没叫出什么声儿。

       老八...老八...嘴下嘀咕着,轻笑摇头嘀咕着这称呼太过熟识,脑子里不自觉便跳出了年轻时下墓的场景,只是为什么只有自己,却没有...没有...

       呃——

       猛然间头痛欲裂,眼前灰黑一片,记忆像是从什么时候断开,那些片段里只有自己,只有张启山一人,为何,为何!

       跌坐在檐下看着远处副官急匆匆跑来,挥手告诉他只是犯了头疼的老毛病,叫他不必担心。

       他开口,言语传入耳畔,却是无比清晰。

      “八爷...何苦这么为难自己,佛爷已战死。”

      “副官,你说什么我听不见...”

      “八爷!”

      “我听不见你别说了...”

      “八爷!”

      “佛爷怎么会死呢,是那个臭算命的齐铁嘴死了,他说自己阴德损了太多罪有应得,这下真的变成齐闭嘴了...”

      “八爷你醒醒吧!”

      “他就死在我怀里...”

        ... ..

       檐下的张副官看着陷入痴傻的齐八爷嘴里不住念叨着,却听檐上的八哥儿清脆的叫了声,

      “佛爷!”

        ... ...

      “我终究把自己活成了你。”
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 不知道能不能看明白我在写什么,讲道理我自己写的时候也快崩溃了。


 


评论(2)
热度(26)

© 熹川丶 | Powered by LOFTER